電動腳踏車動能足 新普毛利率力拚雙位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今年整體營運動能將優於去年,電動腳踏車電池(LEV)將是最大成長動能,另外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也小有收獲,今年毛利率有望重回雙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普過去幾年受到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IT部門處於衰退狀態,直到去年下半年見到好轉跡象,加上公司積極轉型,往電動車、自動化設備、Data Center UPS發展,效益也逐步發揮,毛利率可望開始谷底翻揚,有機會重回雙位數。

新普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來到181.74億元,大大超過財測預估的158億到162.5億元間。

展望今年,宋福祥表示,主力成長動能來自LEV二輪的電動車電池,去年兩輪電動車出貨約50萬台,全球市占約達25%,站穩台灣第1大,歐洲、日本是主戰場,目標是5年內拿下全球一半市場。

宋福祥指出,目前電動車電池,新普主力仍放在二輪電動車上,會是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今年目標是整體非3C產品營收貢獻從去年的6-7%拉高到10%,除了二輪電動車電池外,包括工業、醫療產品及UPS不斷電系統等都有新斬獲,隨著非3C產品比重逐步拉高,今年毛利率回到雙位數機會不小。

宋福祥透露,其實去年如果沒有匯率因素擾亂,毛利率已回到雙位數水準。

過去二輪電動車以鉛酸電池為主,近年鋰電池成本下滑,加上環保議題,使得鋰電池使用量增加,其中和新普最相關的電動自行車鋰電池,市場預估近2年有近20至30%成長,電動摩托車則因為基期低,成長超過30%。新普早在6、7年前便佈局,目前客戶遍及歐美日等先進國家一線廠。

至於UPS不斷電系統,受到全球資料中心需求持續攀升,原本採用鉛酸電池的不斷電系統(UPS),將陸續更換成鋰電池,包括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Facebook及HPE等都將領頭採用。宋福祥看好UPS不斷電系統今年需求將逐步加溫,2019年則可望帶來顯著的成長動能。(編輯:鄭雪文)107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