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5歲女童一動作 竟造成下身癱瘓、大小便失禁

▲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年約4、5歲的女童,在舞蹈班練習拱橋動作,意外造成脊髓損傷、下身癱瘓。(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博)
▲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年約4、5歲的女童,在舞蹈班練習拱橋動作,意外造成脊髓損傷、下身癱瘓。(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等我病好了還能跳舞嗎?」中國大陸河南省平頂山巿一名年約 4 、 5 歲的女童,躺在病床上詢問早已哭紅眼的媽媽。原本健康的女童,日前在舞蹈班練習拱橋動作,一個不穩歪倒就再也無法起身,送醫檢查才發現已造成脊髓損傷、下身癱瘓,治療至今雙腿仍無知覺、大小便失禁,讓媽媽相當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女童因喜愛跳舞,小小年紀便參加當地一家舞蹈班課程,時常練習拱橋、一字馬等動作。本月 5 日上午,女童一如往常在課堂上練習,先做了一個拱橋動作後突然摔倒在地,當時其他同學都已起身,女童見狀也試圖起身,卻顯得相當吃力。接著,女童又平躺著將腰往上拱,正要將腰挺起時卻怎麼也做不到,最後重心不穩翻倒在一旁、哭個不停。

女童異狀被發現後即被攙扶至一旁休息,老師也立即通報家長,女童媽媽趕到現場,見女兒雙腿已無法走路,趕忙將女兒送醫治療。起初拍完 X 光確認骨頭並無異常,經三天檢查後,才發現是因女童在第一次受傷後仍反覆進行拱橋動作,導致脊髓嚴重損傷,更造成下肢軟癱、大小便失禁。

河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齊林指出,女童確診為「無骨折脫位型脊髓損傷」,未來癒後狀況恐怕也不樂觀,永久性癱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提醒家長須注意訓練過程中是否有專人指導,也最好別讓 8 歲以下孩童進行高難度訓練,避免受傷。事發後,女童媽媽向當地媒體投訴,才知道涉案舞蹈班為無照經營,且舞蹈老師也未受過專業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