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漲價股狂飆 回補缺口、觸及月線後 漲勢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收紅帶動,加上日、韓股開高,台股今 (26) 日早盤也強勢,在蘋果 3 劍客穩步向上攻堅,加上金融股、傳產股助攻下,尤其漲價題材的造紙類股狂飆,推升指數一度大漲近百點,順利收復 10800 點大關,並回補 2 月 6 日空方缺口,但是月線反壓沉重,加上今日摩台指結算,股王大立光率先翻黑,指數漲幅收斂到約 50-60 點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股當中,鴻海今日小漲,最高來到 89.8 元,收復 10 日線,蓄勢挑戰 90 元大關;台積電緩步攻堅,早盤漲幅超過 1%,來到 247.5 元;股王大立光早盤大漲約 2%,來到 4045 元,不過盤中獲利了結賣壓湧出,大立光翻黑,跌破 4000 元關卡。其餘包括聯發科、友達等電子權值股也都走若,壓抑大盤漲勢。

盤面上以漲價題材族群表現最帶勁,國際紙漿價格從 2016 年 10 月底開始漲至現在,漲幅逾 5 成,使得衛生紙業者同步喊漲,造紙類股股價應聲大漲,其中永豐餘、正隆最高雙雙狂飆約 9%,類股全面勁揚,指數一度爆量飆升超過 8.5%,最高來到 268.97 點,一舉回衝到近 3 月新高。

除造紙類股坐擁漲價題材,矽晶圓首季報價漲 10-15%,半導體矽晶圓族群股價表現也不俗,合晶、台勝科都上漲超過 3%,嘉晶漲逾 2%,環球晶也超過 1% 表現。

此外,挖礦概念股也持續狂飆,撼訊、映泰、青雲、麗臺、承啓全數亮燈漲停,儘管比特幣又跌到一萬元美元以下,但是概念股仍獲多頭追捧,分析師指出,撼訊券資比居高不下,大演軋空行情。

整體來說,台股今日跳空開高觸及月線後,短線賣壓湧現,盤中多空交戰,預估量能超過 1300 億元左右,較前交易日微幅增加;從技術面觀察,台股近期連日反彈,今天雖然回補年前 2 月 6 日空方缺口,惟目前上方仍有月線及 2 月 5 日缺口壓力,要一口氣突破勢必得放大量能,若能繼續守穩季線之上,未來指數仍有表現的空間,有望繼續挑戰 11000 點關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