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仰德車禍肇事水泥車「手煞車遭拆」 負責人被起訴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釀4死9傷,車禍三大主因今(26)日曝光。(資料圖/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提供)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釀4死9傷,車禍三大主因今(26)日曝光。(資料圖/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太誇張!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去( 2017 )年 7 月 19 日發生重大車禍,一台水泥車疑似煞車失靈、失控衝撞,造成 4 死 9 傷。經士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車禍主因有 3 大項,其中一項竟是水泥車手煞車系統遭拆除,今( 26 )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該車輛所屬公司的負責人陳美蘭及維修工人盧志宏,偵查終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當日上午,水泥車駕駛阮英貴及助手江金水、陳心怡,自淡水區往仰德大道行駛準備至永公路附近上工,下山行經仰德大道三段時,疑似煞車失靈、完全沒反應,以時速 80 公里以上速度衝撞附近 13 輛小客車、 9 輛機車、波及 4 戶民宅,水泥車駕駛阮英貴當場死亡。包含阮英貴在內,這起事故共計造成 4 人死亡、 9 人輕重傷。

事發後,家屬向駕駛阮英貴、水泥車所屬公司負責人陳美蘭、車廠維修技師盧志宏等 6 人提出告訴,士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車禍主因包含:水泥車傳動軸掉落、水泥車本身超重仍上路,下坡路段難以控制速度以及水泥車手煞車系統遭拆除。

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陳美蘭、盧志宏,至於當時同在水泥車上的助手江金水、陳心怡,還有陳美蘭父親則因罪嫌不足不起訴,水泥車駕駛阮英貴因事發後當場死亡,不起訴。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涉案水泥車公司負責人陳美蘭及維修工人盧志宏今( 26 )日遭起訴。(資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