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100分部長卸任 轉任國防智庫董事長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 26 )日上午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監交下,原任部長馮世寬把印信交給新任部長嚴德發。馮世寬卸任部長後,將轉任國防部新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 26 日上午發表了一篇「大鵬部長的話」文章,馮世寬向官兵道別,也證實接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座。

馮世寬說,今年過年前就計畫要去各外離島,再和戍守前線的官兵敘舊和會餐,他也有一肚子的話,想和負責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軍士官及受訓的人員講。因任務需要,他即將去國家級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任職,因此對先前的規劃不得不捨棄。但是他仍想藉此機會誠摯的感謝國軍官兵,如果個人有受到任何長官及各界的肯定,都是來自國軍的努力。

馮世寬表示,國軍一直都在推動軍事事務革新,這一年多,在組織體系、法規制度、作戰指揮及聯戰機制上,都有了具體的成效。再加上總統不但核定了基層官兵的六項加給,更命令將老舊營舍,以「興安專案」全面整建,使國軍受到鼓舞與照顧,讓募兵制順利遂行。他說「對國軍邁向『質精、堅實、戰力強』的目標充滿了信心。」

馮世寬還說,藉由這個機會再次叮嚀大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施政作為是要為國家培養、教育未來主人翁,一同保家衛國,首先要培養熱愛國家、尊崇軍人及孝順父母的情操,並且勤嚴精訓,讓他們能成為國家永續的後備戰力,最後在新的部長領導下,開創國軍更光輝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