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部長上任 許銘春宣示捍衛勞工立場

▲新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並宣示她將堅定捍衛勞工權益與立場。(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26)
▲新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並宣示她將堅定捍衛勞工權益與立場。(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26)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2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卸任部長林美珠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部長許銘春,許銘春在交接時表示,勞動部是勞工的護身符,絕對不是「橡皮圖章」,勞動部也是勞工的靠山,絕對不會被架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基法》新制將在本周四上路,因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原先對外表示「沒有修法計畫」,後卻又因應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提出修法,引發勞團質疑勞動部是橡皮圖章、遭架空。

卸任的林美珠指出,勞基法新制讓勞動部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也讓勞動部的員工時時刻刻都處於備戰狀態,這次即將卸任,交棒給許銘春,讓她非常放心,相信她會繼續完成她未完成的工作。

許銘春則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信任,也感謝高雄市長陳菊一路栽培、無條件支持和鼓勵她,讓她有信心跟膽識來承擔勞動部長一職。

許銘春說,她成長過程深知勞工辛苦、掛心基層弱勢族群,希望自己的影響力能夠保護弱勢勞工權益;她也從陳菊身上學到對弱勢勞工的重視,也盼和勞動部同仁能時時惦記勞工權益,並秉持林美珠的精神,具體落實《勞基法》,嚴格建立政府把關機制。

許銘春強調,勞動部是勞工的護身符,絕對不是橡皮圖章;勞動部是勞工的靠山絕對不會被架空;她承諾將展現法律人的正義感與法制精神,堅定捍衛勞工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