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智翁徒步出門 忘了機車停放何處

▲潭子分駐所員警陪老翁穿梭大街小巷尋找機車,送老翁返家時才發現機車就停在自家門口。(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2.26)
▲潭子分駐所員警陪老翁穿梭大街小巷尋找機車,送老翁返家時才發現機車就停在自家門口。(圖/豐原警分局提供2018.2.2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潭子區一名年約80歲的老翁,徒步出門訪友卻迷途,還誤以為騎機車,獨自在潭子分駐所外徘徊且神情木然,員警便趨前關心,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且走失的情形;老翁僅記得自己的姓名,還堅稱他騎機車出門卻忘了停放何處,員警透過戶籍系統查出老翁身分,將他送返家時,才發現老翁的機車就停在自家門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翁說,他於上午獨自騎車出門,想到潭子區甘蔗里的親戚家拜年,未料忘記地址,也忘記自己的機車停放在何處,只知道可能在勝利路一帶,老翁焦急的神情全寫在臉上。由於老翁自稱已經找了一整個上午,警員廖柏榮趕緊送上茶水,並安撫老翁的情緒後,耐心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老翁也只記得自己的名字,所幸透過電腦查詢出老翁的住家地址。

雖然老翁說自己是騎機車出門的,但在查詢資料期間,老翁的說詞卻有些反覆;員警研判老翁也有可能是走路出門,但老翁卻不斷要求員警先幫忙找到車輛後再送他回家。為了避免老翁情緒過於激動,警員蔡易霖同意陪同老翁前往勝利路一帶尋找車輛,在中午時分炎日下於街頭巷尾不停穿梭,卻始終找不到老翁所說的機車,再溝通後老翁同意先回家。

詎料,員警將老翁送返家後,赫然發現老翁的機車就停在自家門口,老翁才想起自己上午是走路出門,對於造成警方的困擾覺得很不好意思。老翁的兒子見到警方將父親送返家,不斷地向員警道謝。老翁的兒子說,其父親也曾獨自外出而被警方護送回家的紀錄,這次也非常感謝員警熱心主動提供協助,不然恐怕又要上演一場尋人記。

潭子分駐所所長蔡易儒提醒,民眾要經常留意家中長輩的動向,若家中年長者有走失之虞,可以將姓名、聯絡方式等資料隨身讓長輩攜帶,或繡在衣物明顯處。另外可聯絡各地方政府社會局辦理愛心手鍊,透過愛心手鍊上的編號可以聯絡家屬;民眾若發現有迷途老人,可撥打110請求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