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北市去年1500萬元以下平價社區 萬華成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去年總價 1500 萬元內的平價成交物件,件數前 2 名集中在萬華區,第 1 名為興富發 (2542-TW) 的「台北晶麒」成交件數 61 件最多,其次為「京都大觀」的 59 件,兩者合計超過百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 2017 年全年總價 1500 萬元內的社區交易量,前 3 名分別為萬華區的「台北晶麒」、「京都大觀」及北投區的「楓香宿」入榜,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台北市萬華區發展較早,生活機能相對成熟,加上北市府致力西區門戶計畫,台北燈節已連續 2 年在西門町盛大舉辦,也讓萬華區越加富有活力,台北晶麒與京都大觀都在西門町商圈周圍,生活採買機能便捷,因此台北晶麒去年成交 61 件,成交總價落在 860-1480 萬元之間,物件多是 1 房 1 廳 1 衛的套房型產品。

排名第 2 的京都大觀,去年成交 59 件,成交總價介於 1138 萬至 1477 萬之間,建坪約 19-24 坪,主要為一至兩房小宅。至於入榜第 3 名的北投區「楓香宿」,去年成交 20 件,成交總價落在 1000-1350 萬元之間,謝志傑強調,北投區依山傍水,生活環境清幽,加上溫泉資源增添該區休閒養生的樂趣,房價在台北市中相對平價,因此帶動該區的購屋需求。

至於新北市去年總價 1000 萬元內的社區交易量,淡水區「台北灣 - 四季之旅」以成交 199 件奪得第一,成交總價落在 475-1000 萬之間,淡水成為新北市去年行政區交易王,主要來自淡海新市鎮交屋帶動,另外淡海輕軌綠山線預期將在今年底完工通車,可望帶動區域發展,也吸引消費者進場購屋。

雙北市房屋市場交易仍然緩步築底,謝志傑認為,購買平價屋時不妨以交易熱門的社區作為參考指標,在周邊尋找相仿的建案或社區,選擇生活及交通機能較成熟的區位,如欲選購重劃區則需進一步觀察其未來發展及價格是否合乎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