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衛生紙?行政院呼籲絕不缺貨勿慌

▲大潤發桃園八德賣場一度出現衛生紙搶購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大潤發桃園八德賣場一度出現衛生紙搶購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傳出衛生紙可能漲價,意外引發民眾預期心理搶購與囤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6)日表示,消保處上午已經前往各大賣場查訪,各賣場都已完成補貨,讓衛生紙供應無虞,不會缺貨,呼籲民眾不要驚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這次會傳出衛生紙即將漲價的傳聞,是因為國際紙漿價格上漲,雖然紙漿原料價格調整,但在量的方面供應無虞,來源非常充分。徐國勇說,紙漿上漲是單一事件,應該沒有影響其他民生物價。行政院從上周五開始就密切注意物價,穩定物價小組也持續監控中。

徐國勇說,目前仍有大賣場和連鎖量販店正在促銷衛生紙。如果是「漲得很厲害」的話,賣場照理會惜售,但業者都沒有惜售的情況,大家不要慌張搶購。

徐國勇強調,行政院從沒有說「3 月中旬後,衛生紙會漲價」這種話,業者也說 3 月中旬前不會漲價。至於之後會不會漲價?或是漲到什麼程度?包括消保處、公平會和經濟部都會聯合稽查。

徐國勇說,衛生紙屬於單一終端產品,不會影響其他物價。行政院認為不會因為單一衛生紙漲價,發生物價連鎖漲的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