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研討會3月4日舉行

▲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3月4日舉行。(圖/公關照片)
▲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3月4日舉行。(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由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台灣聯合抗癌協會主辦的2018 年 「第十屆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Oligo-Fucoidan)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訂3月4日舉行。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Oligo Fucoidan)及 高穩定藻褐素 (HS Fucoxanthin)」,為台灣自主研發之特有素材,近十年來透過國、內外各研究單位資源整合,進一步確定其在癌症及慢性病輔助之基礎確效,所累積之國際醫學研究文獻也達 20 多篇,而透過各項醫學實證,兩素材更展現出於疾病輔助治療之運用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高雄醫學大學以人體臨床試驗,探討「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合併化療及標靶藥物對大腸直腸癌末端轉移患者之癌症輔療作用,解盲成果證實,配合醫院療程可提高癌症疾病控制率達92.8%。今年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暨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家醫科主任戴志融將發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作為癌症輔助佐劑之機轉探討」,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輔助癌症化療作用奠定重要的研究基礎。

本屆研討會對於慢性病研究,也首度有人體臨床研究成果發表。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吳明順研究團隊為期兩年所進行之「高穩定藻褐素合併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改善脂肪肝疾病之雙盲人體臨床試驗, 將於本屆研討會進行解盲報告。

另外,慈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弘光大學、文化大學以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等,針對糖尿病、腎臟病、氣喘、過敏及免疫相關疾病、代謝異常等慢性病,也將發表運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及「高穩定藻褐素」對輔助之相關研究成果。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及「高穩定藻褐素」的學術研究領域,不再局限癌症,在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輔助的領域也有突破性的進展,期待藉此產、官、醫、學合作模式,促使台灣生技產業能於國際舞台具有更獨特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