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7.5強震傳多人喪命 恐爆發山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內陸山區今天發生規模7.5強震,當局派遣部隊和搜救團隊前往災區,傳有多人身亡,但未獲得證實。當局警告,未來可能發生餘震及山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凌晨約3時45分時發生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震央在恩卡省(Enga)波爾蓋拉(Porgera)以南約90公里處,震源深度35公里,沒有海嘯威脅。

政府官員魯巴里(Isaac Lupari)發表聲明說:「建議民眾遠離多層樓的建築,可能發生山崩,請多加注意,準備好在發生餘震時前往空地避難。」

這個地區盛產石油與天然氣,埃克森美孚公司巴布亞紐幾內亞分部表示,Hides Gas Conditioning Plant工廠建築物受損,但所有員工「安全無虞」,非必要人員已經撤離。

自然災害管理部主任麥基(Chris McKee)告訴法新社,他還沒接獲任何災損通報,但有地區傳出未經證實的傷亡事件。

他說:「(南高地省)曼迪(Mendi)傳出有數人喪命,但未獲證實,我不清楚確切的事發地點,這需要經過證實。」(譯者:周莉芳/核稿:盧映孜)107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