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擬配發股息108.79億元 每股現金股利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亞科 (2408-TW) 去年稅後純益 402.9 億元,每股純益 14.36 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總經理李培瑛今 (26) 日指出,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現金股利總額 108.79 億元,預估每股現金股利約介於 3.5-3.62 元間,實際每股股利將依除息公告日的股份總數計算,股東會預計 5 月 24 日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培瑛表示,去年稅後淨利創新高,主要貢獻來自市場環境有利之外,在公司營運上也受惠 20 奈米製程及產品進度超前,加上業外收益增加,推升整體營運績效。

他指出,南亞科去年度稅後純益 402.9 億元,其中來自一次性損益包含出售美光股票,實現投資利益約 321.5 億元,及認列可轉換公司債的選擇權評價損失 76 億元;董事會通過股利支出總額為 108.79 億元,現金殖利率 4.56%,依 2 月 23 日股價 79.9 元計算,配息率 27%,如果不含出售美光股票及 ECB 評估損失,配息率為 68.9%。

李培瑛表示,因應市場需求及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預估今年資本支出 115 億元,主要用在先進製程、新產品開發以及 20 奈米設備尾款支付。

李培瑛指出,5 億美元海外可轉換公司債 (ECB) 已轉換超過 9 成 (截至 2/26 轉換比為 98.12%),依據發行辦法,已啟動提前贖回程序,債券持有人在 3 月 7 日前若未執行轉換,公司得提前贖回,預計 3 月 14 日將未執行轉換的 ECB 全數贖回。

南亞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