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祈福尖炮城登場 潘孟安邀請鄉親一起鬧元宵

▲六堆祈福尖炮城將登場,屏東縣政府26日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身。(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6)
▲六堆祈福尖炮城將登場,屏東縣政府26日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身。(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元宵將近,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六堆祈福尖炮城將登場,屏東縣政府今(26)日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身,今年首次結合全國客家日,包含3月2、3日在萬巒鄉五溝社區的傳統尖炮城;3月3日在縣立運動公園的主場活動及7日在五溝國小的樂活屏東慶天穿,在客家民俗文化之氛圍中與民眾共度歡樂元宵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潘孟安表示,炮城是一項很特殊的活動,早期客家先民開墾時期,在庄頭作高台,受攻擊時互相通知,後來轉變為元宵時,用來加強團練捍衛家園,希望透過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瞭解、親近並體驗客家民俗文化,讓客家文化的永續發展。

▲縣長潘孟安邀請縣民朋友踴躍參加,現場與民眾跳起為尖炮城設計的街舞。(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6)

潘孟安指出,六堆祈福尖炮城兼具民俗與競技的知性內涵,3/3縣立運動公園活動豐富,有客家歌謠戲劇展演、雲霄尖炮城、牛刀小試尖炮城、盤花競賽、伯公祈福、客家獅隊迎伯公、百人跌三烏、特色市集、迎伯公花燈彩繪,現場與客家吉祥物拍照打卡可獲得炮城文創筆筒,希望縣民朋友踴躍參加。

客家事務處表示,此次特別設計適合親子的沙包尖炮城、全家福闖關等;3月2、3日在萬巒鄉五溝社區有盤花競賽、客家粄食製作、傳統尖炮城;全國客家日3/7在五溝國小結合社區與學校展演客家歌謠舞蹈及辦理創意市集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