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確認優先法案122案 軍人年改列重點

▲去年 11 月在立法院和總統府前抗議軍人年金改革方案的退役軍人與聲援者。(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去年 11 月在立法院和總統府前抗議軍人年金改革方案的退役軍人與聲援者。(資料照/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中午與民進黨及立院共進午餐,在「便當會」上,雙方確認本會期有 122 項法案希望通過,其中包括軍人年改等 30 項被列為最優先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立法院第 9 屆第 5 會期優先審議法案一共有 122 案,分別為振興經濟 (16案)、智慧國家 (4案)、綠能矽島 (1案)、文化台灣 (3案)、公義社會 (24案)、幸福家園 (21案)、政府效能(49案,含組織改造44案) 、兩岸關係(4案)。其中已函送立法院 52 案,尚未函送立法院 71 案,尚待黨團提案 1 案,一共 122 案。

30 項最優先法案中,107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被列為第一案,第二案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第三案為證券交易稅條例第 2 條之 2 修正草案,第四案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第五案為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至於年金改革的兩案,分別列第十四、十五案,為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勞保年金改革),與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另外,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列為第 25 案,攸關地震老屋重建的建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 27 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