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串聯活力旺3月開走 首場屏東市結合文化古蹟導覽

▲首場健走路線規劃於屏東市千禧公園開跑,途中經過族群音樂館(孫立人將軍行館)。(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首場健走路線規劃於屏東市千禧公園開跑,途中經過族群音樂館(孫立人將軍行館)。(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年節吃了太多美食,不少人都胖了好幾公斤,年後來個健走減重吧!2018健走串聯活力旺將於3月17日上午6點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健走路線約7公里,沿途有古蹟文化及創新產業免費導覽,完走即可領取限量禮品,現場還有健康新知宣導及部落小農市集,自2月24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請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邁向第4年的衛生局「健走串聯」活動,以健走帶動全民運動風潮,李昭仁局長表示,為培養民眾從事規律的運動並打造安居樂業的社區,鼓勵鄉親善用在地現有環境,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3年來參與人數達1萬人次以上,還培養了一群鐵粉場場皆參加健走。

▲屏東縣青創聚落創新據點。(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衛生局表示,本年度健走活動將串聯屏東市及原鄉社區,結合在地導覽,共規劃四條路線,全程免費,首場健走路線規劃於屏東市千禧公園開跑,途中經過族群音樂館(孫立人將軍行館)、將軍之屋及I/o studio屏東縣青創聚落等古蹟景點及創新據點,搭配專人深度導覽,絕對是場難忘的城市歷史之旅,活動亦設置在地美食文化市集,及健康識能、食安、長照新知等訊息宣導,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一同來參加,營造全家健康休閒的氛圍,集完導覽戳章並完走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好禮。

健走是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能讓身心舒展對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幫助。活動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各場健走資訊詳情皆置於「2018健走串聯活力旺」活動網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