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國小友善校園 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

▲大肚國小友善校園周活動,用射箭、戲劇、舞獅來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大肚國小友善校園周活動,用射箭、戲劇、舞獅來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大肚國小今(26)日辦理友善校園周活動,由射箭隊學生帶著縣長邱鏡淳、教育部國教署簡任視察李垣武、教育處長劉明超、警察局長張榮興、新竹縣校外會王文夏督導、縣議員張志弘等貴賓,屏氣凝神、心無旁鶩射破藏有「三反三要」宣誓的汽球,另外還用行動劇、舞獅等演出,展現反毒、反黑、反霸凌之決心與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射箭隊學生帶領來賓射破藏有「三反三要」宣誓的汽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大肚國小自民國87年成立竹縣首支射箭隊、戲劇社表演贏得全國特優,各項表現亮眼的大肚國小,今天也別出心裁,以寫著「反黑、反暴力」字樣的兩顆大汽球由講台傳出,學生們努力跳拍傳遞,場面熱鬧滾滾,在寓教於樂中,宣誓大肚國小「吸毒No」、「霸凌Out」。

邱鏡淳表示,三反是反霸凌、反毒品、反暴力,而三要是要安全生活、要健康環境、要友善校園;其中防治毒品方面,針對許多惡徒改裝糖果、摻入飲料,特別提醒同學們務必拒絕來路不明的食、飲品,也不要涉入不良場所。

▲大肚國小友善校園週活動,用射箭、戲劇、舞獅來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每學期開學第一週,全國同步進行友善校園週教育宣導活動,置重點於「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及「杜絕復仇式色情」等議題;邱鏡淳強調新竹縣校園反毒、維護校園安寧、打造友善校的決心,希望每一個孩子在新竹縣都能「健康幸福」環境中成長。

劉明超說明新竹縣在友善校園環境上有優異的成效如下:

一、學生中途輟學積極找回迷途孩子,達成最低尚輟率,106年全國第一名佳績。

二、在毒品防制方面,加重學校防毒責任,遏阻毒品氾濫歪風。

三、透過「發展校園輔導措施」、「建構專業諮詢關懷網絡」、「強化戒斷機制」、「落實春暉專案」及「培養輔導師資專業知能」等教育資源積極推動反毒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