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效益挹注 中鋼自結1月稅前盈餘年增4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於鋼價持續走揚,鋼鐵龍頭廠中鋼 (2002-TW) 公布 1 月自結獲利,單月稅前盈餘達 23.25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4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自行結算 1 月財務數字,單月合併營收 328.19 億,年增率 30%;營業利益 24.8 億元,年增率 17%;稅前盈餘達 23.25 億元,年增率 42%。

不過與去年 12 月相比,中鋼 1 月營收月成長 6%,但是營業利益反倒較去年 12 月的 32.93 億元下滑 25%,稅前盈餘也較 33.94 億元下滑 31%,中鋼指出,去年 12 月獲利因為有庫存跌價損失回轉,因此增加約 8 億元,這是單月特殊情形,與本業狀況沒有關係。

中鋼 (2002-TW) 明天將開出第 2 季內銷盤價,市場預期,中鋼報價有機會較今年第 1 季盤價每公噸上漲約 1000 元,漲幅約 4-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