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發堂續傳阿米巴痢疾病例 高市強力抬離病患

▲龍發堂的大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6)
▲龍發堂的大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6)

記者蔡坤霖、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針對龍發堂爆發致病性阿米巴痢疾、以及肺結核感染後,尚有46名堂眾置留未離一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26日上午,動員大批醫護和警力,強勢清空龍發堂,並將這些人移置到醫療院所並做隔離,以杜絕疫情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發堂上次爆發致病性阿米巴痢疾以及肺結核感染後,疫情持續擴大,自去年10月8日陸續將堂方503人移出,截至今年2月24日還有46名堂眾未移出。

▲龍發堂抗拒衛生局人員進入防疫。(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6)

也正因為這些人員一直規避妨礙配合防疫工作,及不配合高度疑似個案人員,前往指定醫療院所安置等具體情事。除了過年期間持續管制進出人員,26日上午在警方員警充分支援下,清空龍發堂生活大樓住民,並依法要求不得再進入尚存在感染風險的場域之中。

▲上午動員大批醫護和警力,強勢清空龍發堂,以杜絕疫情擴大。(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8.02.26)

龍發堂疫情發生7個月以來,整體疫情仍持續發展中,只是龍發堂堅拒衛生局函囑及醫療專業處置,限制堂內生活大樓餘眾移出清空,目的乃是在於保障其免於次一波疫病感染風險,保障人民基本生存權。衛生局堅持專業負責的態度,期能藉此控制疫情持續蔓延,以落實防疫為首要目標,同時要求龍發堂能在近期提出生活大樓硬體改善計畫,杜絕疫病死灰復燃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