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南城市記憶 《尋南紀事》紀錄日人往昔故事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日主持《尋南紀事》記錄片及紀錄手冊發表記者會。(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2.26)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日主持《尋南紀事》記錄片及紀錄手冊發表記者會。(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2.2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與日本長久以來在民間交流與互動密切,許多日本友人在台南留下了深刻的生活回憶,為紀錄這段珍貴的情感,今(26)日台南市政府舉辦《尋南紀事》記錄片及紀錄手冊發表記者會,台南市長李孟諺希望藉由影片與手冊的製作,讓更多的日本友人認識到台南的可親與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致詞時表示,日本與台灣之間的情誼深厚,除了長久以來民間交流互動的緊密之外,也是因為在這塊土地上有著台灣人民與日本人民共同織構的記憶;他並感謝松尾裕之及天野朝夫兩位受訪者出席今天的記者會,一起為這值得珍視的城市記憶留下見證。

李孟諺說,在長者們的回憶分享中,可以發現雖然他們的人生歷程中對台南的印象可能僅是短暫一瞥,但他們的先人在台南經歷、生活過的點點滴滴,都成為他們回到台南、甚至是重新認識台南的深刻原點。

記者會中,居住在大阪的松尾先生也藉此機會轉交了日本台南市後援會陳天隆會長為花蓮震災捐助的100萬日圓捐款,以及適逢群馬縣水上町前田善成町長來本市拜訪,今日特以水上町及水上町議會之名捐助13萬日圓,都由李孟諺代表接受,再轉予花蓮縣。

《尋南紀事》紀錄日本友人在台南的尋根故事,在經過前期的赴日拍攝、並邀請受訪者來台南走訪後,完成紀錄片與紀錄手冊的製作,此次記錄了六位與台南有深厚淵源的長者,透過六位長者回憶幼時的生活經歷及台南印象,拼湊出這個城市早已被遺忘的一些時光片段。

新聞處表示,這部影像紀錄將會在本市第三公用頻道及網路平台中播放,希望讓更多市民與朋友能看到這些珍貴的往事記憶,也期待透過這部紀錄片,使大家能更為珍惜曾在這座城市中生活與經歷的彼此,留下溫暖而精彩的城市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