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國際電影節開幕 台灣電影共襄盛舉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第二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昨日舉行開幕儀式,電影節宣傳大使李心潔和多名台灣影人出席,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也被選為國際電影節的開幕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節也設有「金環獎」,並有台灣電影入圍。「大佛普拉斯」入圍6項,包括最佳電影與新晉導演黃信堯,陳竹昇與戴立忍入圍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黃遠以「強尼‧凱克」入圍男配角;張艾嘉以「分貝人生」角逐女主角。

獲金馬獎最佳電影的「血觀音」、另一部台灣電影「上岸的魚」也同時參展。這次影展評審之一的台灣製片人李烈、「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強尼‧凱克」攝影姚宏易、「上岸的魚」導演賴國安與演員鄭人碩等人也出席這次影展。

身為電影節大使的李心潔昨日以金光閃閃貼身短裙亮相。她表示馬來西亞能有專屬的國際影展非常開心,並希望電影節能辦得一屆比一屆好。

她還透露之前到世界各地參加過不少影展,一直期望大馬舉辦類似活動。所以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能順利舉辦,除了剛好配合馬來西亞越來越蓬勃發展的電影產業外,也可讓大馬人透過不同國家的電影去看到他們的文化、思想和人生,看完後會有更深一層的看法。(編輯:陳惠珍)107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