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捕鼠官賴瑞又與帕默斯頓爭地盤 霸氣表示「我才是英

英捕鼠官賴瑞又與帕默斯頓爭地盤 霸氣表示「我才是英國第一貓」(圖/寵毛網)
英捕鼠官賴瑞又與帕默斯頓爭地盤 霸氣表示「我才是英國第一貓」(圖/寵毛網)

寵毛網

在英國素有鼠輩肆虐的問題,聰明的英國人於是聘請老鼠的天敵「貓咪」來解決鼠患,而其中最有名的賴瑞(Larry),則是英國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大臣(Chief Mouser),並有「英國第一貓」美稱,今年12歲的牠是名符其實的老貓,所以常被媒體揭露經常性偷懶,而2016年英國外交部更認養了帕默斯頓(Palmerston),兩隻貓的大戰便隨之開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帥氣的賴瑞一直都是英國民眾心中的「英國第一貓」,縱使牠抓貓戰績平平,但牠英挺可愛的站姿還是萌煞眾人。帥氣的賴瑞一直都是英國民眾心中的「英國第一貓」,縱使牠抓貓戰績平平,但牠英挺可愛的站姿還是萌煞眾人。(圖/翻攝自number10cat)



帕默斯頓更常偷溜到唐寧街10號門口示威,表現他的年輕力壯,當然賴瑞從2011年2月15日起擔任捕鼠大臣開始就絕不是省油的燈,不僅謠傳鬥倒了2012年進駐唐寧街11號的弗雷亞(Freya),實際上是弗雷亞不小心車禍受傷,而被送到鄉下養傷,更陸續因為和帕默斯頓街頭鬥爭而上新聞版面,只能說這些名貓的世界也是超精彩的呀!

帕默斯頓更常偷溜到唐寧街10號門口示威。帕默斯頓更常偷溜到唐寧街10號門口示威。(圖/翻攝自網路)



帕默斯頓在平常更十分盡忠職守。帕默斯頓平常更十分盡忠職守,到處巡邏。(圖/翻攝自DiploMog)



聖誕節時也不忘要好好檢查有沒有可疑份子徘徊。聖誕節時也不忘要好好檢查有沒有可疑份子徘徊。(圖/翻攝自DiploMog)



賴瑞(左)也曾與過往鄰居弗雷亞上演街頭大戰,當然最後弗雷亞還是黯然收場。賴瑞(左)也曾與過往鄰居弗雷亞上演街頭大戰,當然最後弗雷亞還是黯然下場。(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從1500年前即有在官邸養貓的習慣,而1924年開始正式成立「英國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大臣(Chief Mouser)」職位,捕鼠大臣為正式聘用的「官員」,也就是俗稱的公務員,所以是有薪水可領的。到21世紀,捕鼠大臣的年薪亦漲到100英鎊(約合新台幣4190元),雖然新聞提到賴瑞在與帕默斯頓爭鬥受傷後,首相府同仁募款為牠治療,但相信牠的飼料錢還是平常巡邏與賣萌的「辛苦錢」。

賴瑞平常的絕活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輕易入睡。賴瑞平常的絕活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輕易入睡。(圖/翻攝自number10cat)



在本月16日賴瑞又與帕默斯頓在街頭相遇,兩人一言不合又上演了對看戲碼。在本月16日賴瑞又與帕默斯頓在街頭相遇,兩人一言不合又上演了對看戲碼。(圖/翻攝自NickDixonITV)



兩貓在街頭對看後,現場竟遺留下一個有著英國國旗的項圈,根據推論似乎事賴瑞的....看來這一回合牠似乎.....。兩貓在街頭對看後,現場竟遺留下一個有著英國國旗的項圈和一戳白毛,根據推論似乎是賴瑞的….看來這一回合牠似乎…..。(圖/翻攝自NickDixonITV)



而除了賴瑞和帕默斯頓,其實英國還有不少名貓,財政部的黑色短毛貓格萊斯頓(Gladstone)更是後生可畏,以黑貓姿態和前輩互別苗頭,此外,唐寧街10號還有Evie、Ossie兩隻貓,不愧是最愛貓咪的英國政府了!

英國財政部的捕鼠官格萊斯頓(Gladstone)更有專屬IG每日盡力賣萌,尤其對照之前生嫩的模樣,最近更是日亦的霸氣(大隻)外露。英國財政部的捕鼠官格萊斯頓(Gladstone)更有專屬IG每日盡力賣萌,尤其對照之前生嫩的模樣,最近更是日亦的霸氣(大隻)外露。(圖/翻攝自IG treasury_cat)



英國官邸名貓一字排開。英國官邸名貓一字排開。(圖/翻攝自number10cat)



獻上英國官邸名貓的可愛影片:



賴瑞官方推特

格萊斯頓官方IG

帕默斯頓官方推特

延伸閱讀

英國政府再添貓公僕 財政部捕鼠官駕到! 



英國車站捕鼠官 敬業工作備受肯定現在升官啦!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