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台斤大龜王扺萬和宮 信眾摸遍全身求好運

▲來自高雄的五穀大龜王,今天下午扺達萬和宮,吸引大批信眾搶摸龜王祈求旺旺一整年。(圖/萬和宮提供\\)
▲來自高雄的五穀大龜王,今天下午扺達萬和宮,吸引大批信眾搶摸龜王祈求旺旺一整年。(圖/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來自高雄田寮區鹿埔清安宮的貴客─重達2萬餘台斤的五穀大龜王,今(26)日下午抵達萬和宮,吸引大批鄉親信眾圍觀祈福。有人驚嘆大龜王果然是「龐然大物」,有人則開心地笑說,「我摸到了,今年會旺旺一整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竂清安宮約於20年前,每年農曆春節期間都會舉辦五穀龜王乞龜活動,從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擲出最多聖杯者,初六晚上八時再擲筊一較高下,聖杯最多者可將五穀龜王迎請回家保平安。廟方說,剛開始只是一隻60斤重米龜,龜王主逐年還願增加,如今變成重達2萬268台斤的大龜王。

五穀大龜王是以白米、白糖、麵線、糖果、麵條和餅乾、海苔、沙其瑪、紅綠豆、鹽、小烏龜、招財金雞母、壽桃麵、發財金等組成,總價值超過100萬元,大龜王除了體重創新高,頭、腳還能舞動。 今年的大龜王主,由是台中市南屯區的駿浤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慶龍獲得,他為了讓南屯鄉親分享喜悅,徵得萬和宮同意下,原訂今天早上護送大龜王到萬和宮,讓大家參觀祈福。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親自迎接大龜王蒞臨,指是千載難逢機會。(圖/萬和宮提供)

五穀大龜王要來的消息傳出,很多信眾一早就來等候,豈知,大龜王果真龜行、走得慢,直到下午3點15分才扺達,讓信眾久候多時,護送大龜王的蔡慶龍,直著向滿場鄉親致歉,他說「大龜王很重,還有彩帶,無法疾駛」。

在鞭炮與鑼鼓齊鳴聲中,五穀大龜王現身眾人眼前,龐大身軀與莊嚴扮相,讓信眾大開眼界,有人雙手合十向大龜王膜拜祈福,更多人七手八腳搶著「摸龜頭賺錢賺到老」「摸龜尾賺錢存傢伙」「摸龜嘴平安大富貴」「摸龜身事事又順心」。當然,想要和大龜王拍照,留下珍貴鏡頭更是不乏。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重達2萬268台斤的五穀大龜王蒞臨,千載難逢,是萬和宮的貴客,也是南屯鄉親、信眾的福氣,大多都很熱情歡迎。 依據預定行程,大龜王抵達萬和宮廣場,供鄉親瞻仰祈福,只停留1小時。

蔡慶龍說,大龜王離開萬和宮之後,會遶經位於向心南路905巷25號的公司,再轉往太平區德隆里德隆路99巷住家供奉,至3月5日(農曆元月18日)中午12點放生、送福。供奉期間,歡迎鄉親前往擲筊,求發財米、求福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