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流淚看錯成績」 黃郁婷破紀錄小插曲

▲黃郁婷(圖/鍾東穎攝 , 2018.02.26)
▲黃郁婷(圖/鍾東穎攝 , 2018.02.26)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為了一圓奧運夢而轉戰競速滑冰的我國「滑輪天后」黃郁婷結束此次平昌冬奧初體驗今(26)日返台,身為我國唯一女將參加最多3項比賽,雖首戰摔倒墊底但漸入佳境的她,在最後一項不拿手的500公尺項目破個人最佳秒數,畫上圓滿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世運風光包辦滑輪3金的黃郁婷在2015年底轉戰滑冰,先在奧運資格賽、短道競速溜冰世界盃荷蘭站取得1000公尺入場券,緊接在加拿大站拿下1500公尺門票,最後在美國鹽湖城站搶下500公尺參賽資格。

「怎麼會摔倒!」這次平昌冬奧黃郁婷在1500公尺率先登場,可惜最後一圈跌倒最終只獲2分18秒84 墊底,黃郁婷透露當下趕緊把腳抬高,若腳勾住場邊護欄等設施,可能後果不堪設想,僅求不要受重傷,因為後面還有2項要拚戰。

黃郁婷回憶摔倒當時,「太想用力了,最後才會失速。這次起跑速度是最快的一次,但第一圈跑完就發現雙腳有些緊繃,直到最後一圈已經推不動,只想著趕快到終點,最後彎道冰刀歪了一下,下刃錯就摔出去了。」

不過黃郁婷重新振作,在1000公尺滑出1分16秒44,於31人中名列第20名,是本屆台將最佳名次,500公尺更刷新自己最快成績38秒98獲得第22名。

黃郁婷透露,「因為剛溜完都會流眼淚,所以看錯成義大利選手的成績,後來才發現創下最佳秒數,興奮了一下,也算是開心的結尾。」昨日也代表中華隊擔任閉幕式掌旗官,因為沒戴手套,而身旁志工發現她很冷遞上自己的暖暖包,讓她感到相當暖心,留下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