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壇儒俠陳陽春 以畫興建北港高中藝術大樓

▲名畫家陳陽春捐畫募款,協助北港高中學校興建藝術大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26)
▲名畫家陳陽春捐畫募款,協助北港高中學校興建藝術大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2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國立北港高中105年起開始興建藝術大樓,目前興建經費不足,名畫家陳陽春得知母校教學設施需求,特以捐贈自已多年辛苦喜愛的作品,募款協助學校興建藝術大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傅國梁說,興建藝術大樓除了校園美感教育外,也希望能凸顯在地文化特色與北港歷史風情,將北港溪文化、牛墟貿易、宗教聖地等,借由藝術大樓營造,將校園呈現具有美感的教學情境,成為學生、老師與社區之間交流對話的場域,讓藝術大樓成為一個可以讓人體驗訴說故事地方,亦能成為北港在地觀光休憩的地標。

陳陽春有「畫壇儒俠」稱號的藝術家,其畫風以自然為師,作品融合中國水墨與西方水彩的水彩畫,創作帶有陳陽春特色的「台灣水彩」,作品受到收藏家青睞,還獲日本東廣島市立美術館及總統府永久收藏,成為國內外藝壇知名畫家。國內外舉辦畫展,至今已開辦超過二百次的展覽,美國、英國、法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史瓦濟蘭、約旦、土耳其等國家,都有他畫作的身影,足跡遍及三大洋五大洲。

陳陽春將台灣各地的風景帶到世界各地,台北101與高雄85大樓,更是他向國際介紹台灣時一定展出的作品。陳陽春所到之處不僅透過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帶有台灣景色的畫作也一解各地旅外僑胞的思鄉之情,以畫交流,藉此連繫僑胞間、駐外各部會的感情,更為陳陽春贏得「文化大使」的美名。

響應陳陽春大師捐畫募款,北港高中家長會長吳政憲、北高基金會董事長吳錦銘、精湛科技董座吳俊男及草屯商工前家長會會長嚴美智,各捐助50萬元,以達拋磚引玉的效果,幫助北港高中興建藝術大樓,為地方帶來繁榮。

▲響應陳陽春大師捐畫募款,北高基金會董事長吳錦銘捐助50萬元,幫助北港高中興建藝術大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26)

▲陳陽春大師捐畫募款,幫助北港高中興建藝術大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26)

▲陳陽春有「畫壇儒俠」稱號的藝術家,其畫風以自然為師,作品融合中國水墨與西方水彩的水彩畫。(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2.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