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最柔情的鄭人碩在這裡 霸氣之外真愛流露

▲鄭人碩在《角頭2》霸氣外露,但對心愛的人超級柔情。(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2.27)
▲鄭人碩在《角頭2》霸氣外露,但對心愛的人超級柔情。(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2.2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一部《醉·生夢死》,雖然讓許多人認識了鄭人碩,但大家似乎都把他界定在適合演藝術片類型,少有商業片找上他,真的很可惜,其實看鄭人碩表演就可以感覺得到,他非常「接地氣」很有爆發力,絕不僅止於藝術片,幸虧,一部《角頭2》,終於讓鄭人碩的帥氣被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性觀眾就不必說了,對他在片中全身上下散發的義氣和豪爽,感同身受,但萬萬沒料到的是,連女性觀眾都對他傾心不已,這從電影上映後,他的臉書每天都增加近千名女性粉絲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不僅如此,連記者身邊的女性友人,在看過《角頭2》之後都不禁對著咱尖叫:「他怎麼會那麼帥!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他那麼帥!」

即使記者告知她們鄭人碩已經結婚,她們還是不死心地以「鄭太太」自居,其實這也不奇怪,因為她們大概都以女人特有的直覺,感受到他在那股霸氣和豪邁之下隱藏的柔情,這從他當初熱情追求老婆,以及現在死心踏地照顧家庭,就可以看得出來。

▲許多女性觀眾因為《角頭2》煞到鄭人碩。(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2.27)

專訪鄭人碩的時候,只要一提到老婆小孩,他的聲音明顯變得很溫柔,即使他一直形容自己對愛情很木訥、不夠浪漫,「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老婆,其實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小孩子,非常希望看到延續自己生命的孩子出生(先有後婚),老實說,當初我對小孩的愛是勝過老婆的,但後來我才漸漸了解,真正受苦和委屈的是我老婆,所以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就是他們永遠和唯一的依靠。」

但為了專心工作,鄭人碩經常不在家裡,像這次為了拍攝《角頭2》,他就離開家長達3個月之久,老婆甚至氣到說:「我們乾脆辦一辦(離婚)好了」,這讓他非常愧疚,甚至講出:「我覺得我很笨,我現在能做到的就是,甚麼東西可以給他們最好的都給他們,像我現在身上沒有一張提款卡,所有錢都是出門前跟老婆說,讓老婆給的,所有賺來的錢絕對不會經過我的手,都直接給我老婆,我絕對不會留任何錢。此外,就是沒拍戲的時候一定在家陪老婆小孩。」

雖然脫口說出喜歡小孩更甚老婆這種話,不過講是這麼講,鄭人碩追求老婆的時候,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兒,在記者的追問下,他終於老實說:「我當初是用死纏爛打的方式才追到我老婆的,每天都去她工作的地方站崗、送三餐、接她上下班、陪她買東西、每天打電話給她,平常不會做的浪漫事情都對她做了。」

「不過我老婆真的很善良,她知道當時我要照顧中風的爸爸,家境不是很好,她還寧願我多花一些時間在家裡,至於二人的感情順其自然就好,但這句話聽在我的耳朵裡相當不好受,感覺很受傷,我覺得她好像沒有期待要嫁給我,可是我這麼拚命追求她ㄟ!」幾句話可以看出,鄭人碩其實相當愛老婆,只是責任感加重了他對小孩的愛使然吧。

▲談到對老婆做過最浪漫的事,鄭人碩嘴裡說沒有,但卻以行動說明一切。(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2.27)

再多提一件事,女性觀眾應該會更煞到鄭人碩,對表演工作熱情滿溢、甚至不惜離家的他,在老婆生產前三個月,切斷了所有工作,每天24小時一心一意照顧老婆,幫老婆洗澡、擦背、餵她吃東西等等,儘管鄭人碩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出陪老婆生產的整個過程,但這個男人對老婆和家庭的愛意,不言可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