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府秘書長組金三角 陳菊:尚未討論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長陳菊26日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媒體人詢問是否會接下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形成一個「金三角」。陳菊表示,還沒有討論到這個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府院人事調整,陳菊被點名是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最佳人選,外界認為府秘書長一職虛位以待就等陳菊點頭,陳菊的動向持續受到關注。

陳菊應「新聞追追追」專訪,媒體人聚焦在陳菊是否接府秘書長職務的話題。

媒體人周玉蔻詢問陳菊,蔡總統有沒有請她當秘書長,還是這樣的消息只是試水溫。

陳菊表示,總統沒有針對職務來討論,總統和她(陳菊)討論是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選舉時一定不只是在南台灣助選。

她說和蔡總統一樣都關心民進黨執政,包括2018選戰,如果執政沒有得到全面支持,那還有哪些是人民所不滿意的、原因在哪裡,她們針對這些問題討論。

陳菊說,至於個人的角色,只要對民進黨有幫助、對整個大的方向有幫助,她都不在乎。

周玉蔻認為陳菊可能會在民進黨初選結束、下屆高雄市長候選人確定後就會離開高雄市長的位子,然後由一位代理市長去接任,屆時陳菊就會扮演比較高度的角色。陳菊仍以還沒有討論到這個階段做答覆。

另有媒體人說,很多人都期待陳菊去接總統府祕書長的位置,正好可以更進一步幫忙蔡總統,並形成「金三角」,也就是總統和賴清德,再加一個新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

陳菊表示,現在沒有討論到這個階段,但至少她會重視。(編輯:何宏儒)1070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