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幫某人講話 周錫瑋質疑李乾龍偏袒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日受訪時質疑,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有很多偏袒侯友宜的言論,如何能讓大家信服初選的結果?(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7)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日受訪時質疑,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有很多偏袒侯友宜的言論,如何能讓大家信服初選的結果?(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26日公布「新北市長選情調查」的民調顯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以51.4%的支持度,領先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21.8%;周錫瑋今(27)日受訪大笑說,這個民調滿有趣的,跟其它的民調都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在新北市議會界受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的質詢時曾承諾,「若要參選一定辭職」,但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日前卻緩頰替侯友宜解套,認為選罷法又沒有規定登記參選就需要辭職!此外,李乾龍也認為「侯友宜一定會來登記」,保證國民黨不會以「徵召」的方式推新北市長候選人。

周錫瑋表示,真的不想講李(乾龍)主委什麼,身為一個主委不應該很公正嗎?很奇怪欸!一直幫某個人講話,不必辭職是他(李乾龍)決定的嗎?是人民決定吧!他(侯友宜)會不會參選也幫他講,並為他量身打造選舉(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規則,這不是他能不能接受的問題,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新北市民能不能接受的問題;並質疑李乾龍很多偏袒的言論,如何能讓大家信服初選的結果?

周錫瑋強調,想代表國民黨參選,就要認同國民黨建黨、服務人民的理念,堅信中華民國的國號及國旗,如果不認同、不堅信就無法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旗與旗隊不只是凸顯某一個人的問題,這是整個社會、國家都應該認同(中華民國國號及國旗)的事情!台灣是一個真正民主的時代,民主的時代,人民是希望你要站出來宣布「參選」、說明「政見」,更重要的是,不要再浪費老百姓的納稅錢造勢,這是不符和民主法治!

媒體追問周錫瑋國民黨黨內初選的民調前,還會安排那些的行程?周錫瑋指出,今天的新莊掃街活動,只是29區其中一個的活動,未來會在各區舉辦座談、活動或政見發表,希望跟其他有意參選的人;針對政見的部分,周錫瑋認為,希望大家有一個「討論」的機會,不要用「辯論」那麼嚴肅的說法,但起碼要「討論」一下,讓市民都聽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