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近7成開啟年後轉職模式 公司想留人要加薪8千

2707433
2707433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景氣持續復甦,農曆春節開工後,不少上班族開啟轉職、跳槽模式,根據人力銀行調查,93.3%的上班族有換工作的計畫,67.9%的人已經付諸行動,理由大多都是不滿於薪資現狀,現職公司需加碼8,024元才有可能留住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本工資調高,一例一休修法後將在3月上路,不少長期凍薪的上班族想要轉職,yes123求職網進行勞工離職求職與企業留才徵才調查,結果發現高達93.3%的上班族在狗年新春開工之後,有跳槽的計畫,其中非主管職為94.8%,主管職則為84.3%,比例不但較去年同期的91.8%高,轉職意願也比元月調查時增加。

調查發現,67.9%的上班族早就付諸行動,58.6%已經開始尋找,但是尚未找到,9.3%已經開始尋找,且已經找到,換算下來,大約是每11位想跳槽的人之中,就有1位是新工作有著落的幸運兒;此外,仍有23.3%的人指出,開始尋找新工作之前,會選擇先提辭呈。

對於新東家待遇的期望值部分,調查顯示,非主管職的年後轉職者,平均希望新工作月薪為37,007元,主管職的年後轉職者,平均希望新工作月薪是57,500元;至於企業想留人的部分,仍有22.3%不接受加薪慰留,其餘77.7%雖然接受,但是現職公司需加碼8,024元。

針對年後轉職的熱門行業,前5名依序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27.3%)、科技資訊業(25.5%)、批發零售與貿易業(22.4%)、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21.1%),以及傳統製造業(18.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