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扎10幾針毒針…死囚全身爆痛還是死不了

▲美國61歲的死刑犯哈姆(Doyle Lee Hamm)。(圖/翻攝自《太陽報》)
▲美國61歲的死刑犯哈姆(Doyle Lee Hamm)。(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死囚哈姆( Doyle Lee Hamm )在上周接受毒針死刑,沒想到扎了 10 多針後還執行失敗。最後只好將他的死刑時間向後推移,但毒針讓哈姆全身極為疼痛,律師批評這根本就是酷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姆 31 年前因殺害汽車旅館員工被判死刑。(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 61 歲的哈姆因 31 年前殺害了一名汽車旅館員工派翠克( Patrick Cunningham )遭判死刑。死刑執行團隊先在哈姆的左右腿與腳踝上找尋靜脈注射毒藥,發現死不了後,又接著在他腿背部以及鼠蹊部注射,竟依然無效,只好宣告死刑延後。但已對哈姆注射了 10 幾針毒針,讓他痛苦不已。

▲執行人員在哈姆腿上、腳踝與鼠蹊部注射好幾次毒針仍失敗。(圖/翻攝自《太陽報》)

醫生指出,由於哈姆先前曾罹患過癌症,加上又有淋巴瘤、肝炎以及藥物影響,導致哈姆的血管有問題,執法人員在尋找靜脈時也相當困難。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哈姆應該在 20 分鐘內就會死去。

如今哈姆的死刑被延期,除非哈姆要求電椅,否則以阿拉巴馬州的法律規定,死刑一律都是以注射藥物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