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反年改衝立院 退役軍官墜樓送醫

▲八百壯士27日一早號召群眾衝入立法院。(圖/林柏年攝 , 2018.2.27)
▲八百壯士27日一早號召群眾衝入立法院。(圖/林柏年攝 , 2018.2.2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方案推動在即,已經在立法院外搭棚抗議長達一年的八百壯士,今(27)日晨間突然發動群眾衝入立法院,過程中退將吳斯懷一度身體不適,送醫後已無大礙,重新返回立法院,但退役上校繆德生卻從高處墜落,目前仍在搶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百壯士號召動員動員,並提出兩點訴求,分別是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版本修正草案,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進行面對面溝通協商;以及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並應先聲請釋憲。

八百壯士在上午五點五十分開始集結,在約莫六點半時,突破立院青島東路的鐵門,闖入立院圍牆內,抗議群眾與現場警方在議場門口僵持。

約六點半時,退役上校繆德生在進入立院後,攀爬立院建築物,但卻不從高處跌落,送醫時無呼吸脈搏,後續經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目前意識昏迷,仍在急救之中,同時退將吳斯懷也胸悶送醫。

上午九時前,立法院警方已經完成布署,並將闖入立院的八百壯士群眾一一驅離,立法院院會順利召開,身體不適的吳斯懷也回到立法院,要向立法院長蘇嘉全陳情。

九點半時,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立法院慰問吳斯懷等八百壯士代表,藍軍立委費鴻泰、徐榛蔚、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等人也陪同,進入立法院會客室,吳斯懷訴求,要將親自將陳情書交給立法院長蘇嘉全,但並未獲得承諾。

上午十點,警方召開記者會,公布繆德生墜樓以及警方施予CPR急救的影片,畫面拍到謬從高處墜落,後頸、頭部疑似撞擊地面、傷勢嚴重,警方在施予急救後,送往台大醫院,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仍在醫院內治療。

同時間,八百壯士群眾再次聚集在立院青島東路門口,試圖推擠鐵門闖入立法院內,但此時警方已經完成布署,並未讓群眾攻入立法院。

在院內的部分,國民黨立委占據發言台,讓議事一度癱瘓,目前蘇嘉全宣布尚有事宜需要協調,因此休息。

上午約11點時,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前往會客室,接見八百壯士代表退將吳斯懷,並接下陳情書,林志嘉表示,立院會尊重軍人們追求自身福利,但立委們要怎麼做,不是他所能掌況,他會盡力協助溝通。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收下八百壯士陳情書。(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7)

針對反年改造成退伍袍澤受傷,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呼籲退役軍人保持理性與冷靜,並注意自身安全,並強調國防部與退輔會都會全力保障現役與退役袍澤的權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立委陪同下前往探視八百壯士,路上不少支持者高喊主席加油。(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7)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郝龍斌在接近中午時分,分別前往台大醫院以及立院大門口的中山南路上,探望意外受傷的繆德生以及慰問抗爭的八百壯士。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探訪八百壯士。(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7)

國防部十二時表示,嚴德發在聽聞繆德生意外墜落重傷昏迷後,立即指派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與北市榮服處長胡延年,到台大醫院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