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孩子都不回家 8旬獨居母親寒心割腕輕生

▲孩子鮮少回家陪伴,獨居母親割腕輕生。(圖/翻攝自東方網)
▲孩子鮮少回家陪伴,獨居母親割腕輕生。(圖/翻攝自東方網)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百善孝為先,傳統習俗中,過年就是與家人團圓在一起的日子,遊子們都會回老家吃團圓飯。不過在今( 2018 )年年初二時,大陸江蘇南京一名 8 旬獨居母親,因過年期間兩個兒子都不回家團聚,一時想不開就割腕自殺,還好被鄰居發現趕緊報警,警方及時趕到才救回一命,並將老母親送往醫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報導,這名 8 旬老婦是位退休女教師,住在南京鼓樓區,兩個兒子都已成家,自老伴去世後就獨自住在家裡,孩子們平常也很少關心她,回家次數更是少。今年過年, 2 個兒子還是沒有回家,老婦除夕夜自己吃年夜飯,心想初一孩子們就會回來,卻是空期盼,母親心碎又心寒,一時想不開,就在大年初二割腕自殺,還好警方及時趕到現場找到老婦,奪下刀刃,所幸傷口不深沒有大礙。

警方連忙安撫,老婦心痛地說「我四世同堂,外人看來真是天倫之樂,和和美美,可實際上呢,除夕晚上我一個人吃年夜飯,大年初一他們也不來看我,我寒心啊!」又說,「我有退休工資,我不缺錢,我就想他們來陪陪我,可他們每次來,坐一會就走」,看似幸福的家庭,卻不是這樣,孩子們讓她寒心不已。

警方也聯絡上 2 名兒子,同樣都在外地過年,最後只好聯絡老婦的妹妹,妹妹趕到現場老婦的情緒才逐漸穩定,並將她送至醫院治療。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