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實施 替代役男規劃以服務弱勢優先

▲107年「第75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致詞。(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2.27\\)
▲107年「第75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致詞。(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2.27\\)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107年「第75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今( 27 )日上午於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先生共同主持。針對 106 年度推行兵役工作、辦理兵員徵補作業等各項工作表現優異的 123 個單位及 270 位績優個人給予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的蒲澤春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機關及各級學校的支持與協助下,讓國軍招募工作與兵役行政作業均能順利推展,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忱;同時也對今天獲獎的績優單位及個人,表達祝賀與嘉勉之意。

蒲澤春強調,國軍必須透過政府各部門的共同努力,才能組建一支足以捍衛國家安全的軍隊;展望未來,希望役政同仁們以宏觀的角度、實事求是的精神,持續精進役政工作,在秉持簡政便民、提高效率及兵役公平的原則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使兵員徵集及推動「募兵制」工作,順利執行。

內政部長邱昌嶽強調,役男是國家重要且寶貴人力資源,內政部將持續營造友善服役環境,落實役男服勤管理,完善役男權益措施,培育役男成為國家中堅人才、社會無形的穩定力量。

為因應 107 年起國防部停止徵招 82 年次以前役男服常備兵役,並配合 83 年次以後役男回歸 4 個月軍事訓練之兵役調整,內政部未來規劃將替代役役役男人力支援集中有效運用,以「服務社會、弱勢優先」為原則,全力推動替代役參與多元公益服務。

內政部表示,在 106 年共有 1,797 個服勤單位,帶領 8 萬3000 餘人次投入公益,受惠民眾超過 9 萬人次,成績斐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