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樓地板恐失守 嚴德發:這是國安危機

▲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衝入立法院抗議。(圖/林柏年攝 , 2018.2.27)
▲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衝入立法院抗議。(圖/林柏年攝 , 2018.2.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今(27)日上午衝入立法院抗議,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摔落地面,送醫搶救。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一定會為大家爭取福利與權益,因為這是國安危機。新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被問到,是否為爭取軍人年改更好的待遇?他說,「我現在不敢講這些話,我也不能夠承諾這些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表示,呼籲大家必須重視,請所有立委能支持新的退撫制度方案, 這是一個國安危機,請大家重視。

對於反年改團體衝立院陳抗,發生不幸意外事件,嚴德發說,他感到非常難過與心痛,都是過去同甘共苦的袍澤,他知道之後非常震驚,他並呼籲所有同袍,對於任何抗爭、陳抗,特別要注意到安全,他在立院會為所有袍澤、同胞,極力爭取福利與權益, 因為這是國安危機,也請立委們都要考量,不可動搖國家安全的基礎。

至於軍人年改樓地板預訂3萬8990元,嚴德發說,這是設計上的考量,「因為軍人職業的特殊性,現在這個時刻,天上有多少飛機,多少的艦艇在海峽間偵巡,地面上多少戰備部隊,之前的花蓮地震、台南地震,我們弟兄出生入死,不畏艱險,這職業有特殊性,這是個國安危機。」

嚴德發強調,涉及所謂的樓地板,已經是在軍中少尉一級本俸最低的薪水,與其他各職別的待遇,應當是有差別,他重申,請立委能夠支持軍人職業的特殊性與風險考量,能夠支持他們。

邱國正則說,他原本已經跟退休弟兄約好(反年改團體)碰面,但這兩天真的比較忙,看明天或是甚至提早碰面也可以。

對於軍人年改樓地板3萬8990元可能生變?邱國正說,這是高低認知不同看法,退輔會會照顧袍澤,努力和立委協調、溝通,請他們多照顧,「我們會努力把它把持住就對了。」

不過邱國正也說,「我也不能夠承諾這些事情,我只能講說,我們盡最大可能,因為政策都有延續性。到目前為止,我所得到的訊息,我基本上會朝這方向去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