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蘋果iCloud是由谷歌雲端提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官網於上個月更新了資料,顯示 iCloud 用戶的資料是存放在谷歌 Google (GOOGL-US) 的大眾雲端上,這也表示谷歌的雲端業務正追趕在亞馬遜 (AMZN-US) 及微軟 (MSFT-US) 之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週一 (26 日) 上漲 1.98% 來到每股 178.97 美元。

蘋果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蘋果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部份媒體如《CRN》等於 2016 年便公佈了此消息,但蘋果當時從未做出確認。蘋果定期更新其 iOS 資安手冊,而多年來則是提道,iCloud 是使用亞馬遜及微軟的儲存服務,但蘋果在最新的手冊裡,刪除了微軟而添加了谷歌的字眼。

然而,最新版的 iOS 資安手冊對於使用谷歌的服務項目還是依然的模糊,除了未透露何時開始使用谷歌的服務,也未提起使用哪些雲端項目。

谷歌於 2 月公佈其大眾雲端及網路應用軟體營收已躍過每季 10 億美元的關卡,而亞馬遜雲端上季的營收則是 51.1 億美元。

谷歌的其他雲端客戶包含了零售商 Kroger (KR-US)、網路支付 PayPal (PYPL-US)、社群媒體 Snap (SNAP-US)、及網路音樂串流 Spotif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