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美失2優勢 全球最大核能國 中國2030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能源署 (IEA) 署長法提赫 ‧ 比羅爾 (Fatih Birol) 日前在倫敦一個會議上表示,隨著中國在核能發電領域的發展,未來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核能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金融新聞媒體「市場觀察網站」在報導中援引比羅爾的話說,當今全球在建的核電機組約有 1/3 位於中國。比羅爾估計,到 2030 年中國就會超過美國成為最大的核能國家

IEA 網站的資料顯示,2016 年,核電在中國總體電力供應中的占比為 2%。預計到 2040 年,該占比將達到 4%

據比羅爾介紹,自上世紀 60 年代以來,美國就一直是全球核能領域的領導者,但目前 2 大問題有可能讓美國失去這一領先優勢:「核電裝機容量增加非常有限」以及「現有核電站沒有壽命延續的計畫」

比羅爾說,同樣的情形在太陽能發電領域也能看到,中國通過實踐掌握了太陽能發電技術,降低了成本,目前已準備好對外輸出自己的技術,而且能做到比其他國家效益更高。

新華社報導,比羅爾此前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採訪時也說,全球能源體系轉型的同時,中國能源體系也正經歷一場「令人矚目」的變革。中國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壯大清潔能源產業,推進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