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拚數位分行〉金融科技浪潮 台新不撤分行 擬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銀行業在數位金融趨勢下,持續縮編實體分行據點,整體國銀銀行家數已經連續 3 年下滑,但是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總處副執行長林尚愷今 (27) 日表示,面對數位金融科技來襲,台新銀行不但不會裁撤分行家數,擴增至 125 家分行是台新銀行最適切的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金管會統計,整體銀行業至 2017 年底的國內分行家數為 3417 家,較前年底減少 13 家,為連 3 年出現下滑,總家數亦降至 5 年來新低。

隨著數位金融的崛起,銀行實體分行功能遭削弱,若不裁撤分行,本國銀行大多多管齊下強化及提升分行價值,除縮減簡易分行家數以外,設立旗艦數位分行搶攻財富管理商機是首要招數,還有進一步強化運用在地化專屬服務,創造客戶與分行情感連結,讓實體分行在競爭浪潮中找到新利基。

林尚愷表示,目前台新銀行全台擁有 101 家分行,面對數位金融科技來襲,台新銀行不但不會裁撤分行家數,還打算持續擴增分行數,預計 125 家分行是最適切的規模。

台新銀行今日全臺首家數位示範分行在台北市內湖正式開幕,預計下個月蘆洲分行也將轉型為數位分行,1 年內希望以打造 4-5 家數位分行為目標。

林尚愷進一步表示,台新銀行設置分行首重「Location」(地點),他舉例,之前開幕的台南後甲分行,就因選定的地點位置很好,因此來客潮優於預期,未來若要設置分行看好北高雄。

除了 Location,推出特色分行專屬服務也是一招,林尚愷透露,台新銀行一直以來與全家便利商店都是友好的合作夥伴,預計今年底會攜手全家便利商店,將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與長春路口、佔地超過 240 坪的營業部總行,將提供約 30 坪空間讓全家便利商店進駐,打造成全台首家有便利商店進駐的銀行分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