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偷找工作被同事發現 30%上班族不會承認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7.2%想要離職的上班族不會老實說出原因,68.2%的人會以職涯規畫當作理由。(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7.2%想要離職的上班族不會老實說出原因,68.2%的人會以職涯規畫當作理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不管是年後轉職、跳槽,還是想要轉換跑道,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講,離職這件事總是很難開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77.2%的上班族不會老實說,且68.2%的人會以職涯規畫當作理由,55%的人則是選擇家庭因素當原因,若是同事或主管發現自己正在求職,有69.4%的人會承認;此外,想離職的上班族,通常會出現五大徵兆,包含請假率變高、低調打包、常偷接手機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正適逢年後轉職的高峰期,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對於要向公司提出離職,有75.3%的上班族心中會感到困難,申請離職時,有77.2%的上班族透露並不會老實說出內心真正離職的理由,有68.2%的人以職涯規畫做為理由、55%則拿家庭因素當擋箭牌,還有36.1%的人搬出進修深造計畫的說法,也有21.9%的人的理由為身心健康因素。

對於準備離職這件事,多數人除了偏向低調態度外,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想要離職的上班族事前會出現五大徵兆,依序為請假頻率突然變高(50.2%)、常常上求職網站(46.6%)、常常離開座位接手機(43.3%)、低調打包整理東西(41.1%),以及不加班準時下班(32.2%)。

有趣的是,若是不小心被公司同事或是主管發現自己正在求職,有69.4%的人選擇承認,其餘的30.6%不會承認;此外,跳槽族也自行評估,平均最長願意耗費2.6個月來轉職,其中有13.2%的人表示可以花半年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