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荷包大瘦身 教你打造輕省新生活

▲冰箱、荷包大瘦身 教你打造輕省新生活。(圖/幸福文化提供)
▲冰箱、荷包大瘦身 教你打造輕省新生活。(圖/幸福文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忙碌的上班族、精打細算又注重營養的家庭主婦、想省荷包的小資男女們,現代社會越來越多基於食安及經濟的考量而選擇自行料理的民眾,但他們最大的困擾,就是為了準備多元豐盛的菜色,總是買了一大堆食材卻只用了少部分,剩餘的放在冰箱漸漸流失了營養和美味,若再加上沒吃完的剩菜,更會影響冰箱內的衛生,最常見的結局就是忍痛丟棄,也未達到節省荷包的目的。長期關注「人與食物」互動層次的健康美食主廚─莊雅閔老師特別為此設計出《不剩食的美味魔法:食材變化保存與不浪費省錢料理》,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各種食材,並傳授巧妙運用剩食的小撇步,讓冰箱不再塞滿「走味的食物」,更能增加料理的變化性,餐餐都吃得到美味與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食農教育有極大熱忱、喜歡探究食材源頭的莊雅閔老師觀察現代人、食物、環境與社會的關係,發現許多人因食安問題開始鑽研料理DIY,卻因為不夠認識食材,導致份量拿捏不準確、保存時間過久、為求菜色多樣化而留下太多剩菜,影響了餐點品質也在無形中提高備料成本,也浪費了美味背後辛苦的耕耘。

珍惜每天的吃食是重要而美好的大事,莊雅閔老師以不浪費的概念設計出好學又好吃的方便料理,包含隔夜剩菜、多餘食材甚至是蔬果邊角都能善加利用,重整冰箱環境讓食材們再生,也藉此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達到「不剩食」的生活理念,做菜時光也變得更加豐富有趣。

《不剩食的美味魔法:食材變化保存與不浪費省錢料理》一書中提供完整的食材解決方案,除了食材的保存秘訣,還針對剩食設計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超人早餐與點心」、講求方便簡單的「趕時間料理」、善用蔬果邊角的「常備小菜及湯底」以及搭配麵包的抹醬、濃湯等實用食譜,只要稍微加工就能讓食材們變身速簡料理;同時,莊雅閔老師特別精選出12種常見的隔夜料理,以此為基礎做出更多的變化,為用心料理的民眾帶來魔法般的下廚靈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