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墜反年改樓重傷 吳敦義批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召開前替墜樓重傷的繆德生祈福,並指意外事件會發生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7)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召開前替墜樓重傷的繆德生祈福,並指意外事件會發生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方案推動在即,已經在立法院外搭棚抗議長達一年的八百壯士,今(27)晨突然發動群眾,闖入立法院過程中,退役上校繆德生從高處墜落,目前仍意識不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早已經前往台大醫院探視繆德生,在中常會前,吳敦義發言痛批,會發生不幸的意外事件,執政黨要負最大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表示,今日在立院外的陳情抗議衝突,造成繆德生重傷一度命危,至今仍在搶救中,情勢極為嚴峻,國民黨對此表達最大的遺憾,發生此一嚴重的事件,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退休軍公教團體立院前陳情已達一年,不但得不到政府相關單位的回應,民進黨人士的發言還處處挑起階級對立,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

吳敦義說,即便現在好不容易傳出要調高(軍人)月退樓地板,民進黨內也不斷有人反對,讓為國奉獻一生的保家衛國的榮譽國民忍無可忍,因此對於陳情衝突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國民黨一貫主張對退休軍公教人員要善待、守信,他們(軍人)工作時為國家盡忠職守,即便政府財務再困難,退休後國家當然要保障溫飽的生活與尊嚴不受傷害。

吳敦義批評,蔡政府上台後,不但沒有拚經濟還跟經濟對拚,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雪上加霜,越來越難過,進而發生這樣的悲劇,國民黨要向蔡政府表達,不要再踐踏國軍袍澤的尊嚴與貢獻,黨同情八百壯士的處境,也會給予必要的支持,希望蔡政府不要再用損害尊嚴的方式來對待他們(軍公教)。

對於受傷的繆德生,吳敦義說,繆的狀況仍然非常危急,家人也都十分焦急憂慮,大家在此期望上天能夠讓繆德生恢復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