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省錢?提了離職考績卻拿A 網:省了一筆分紅

▲網友傻眼,自己提離職考績卻拿A,困惑是否拿不到分紅了。(圖/翻攝自PTT)
▲網友傻眼,自己提離職考績卻拿A,困惑是否拿不到分紅了。(圖/翻攝自PTT)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上班族為了得到主管賞識,在工作表現上認真負責,希望拿到更好的考績領個好年終。根據職場經驗,打考績前提離職的人,基本都是 D ,最好也才 C ,年終和分紅的數字都很差。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年前提了離職,預計 4 月離開,竟然還拿到 A 等,疑惑地向大家詢問「這是什麼巫術?拿不到分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任職於新竹某半導體廠,日前在 PTT 科技版發文表示,先前的考績大多都拿 B 或 C 等,不過主管認為去( 2017 )年表現不錯,曾想過想幫忙他申請 A 。後來確定四月初就要離職「主管想說也不要和其他課搶這個名額,就不會提我」,原 PO 只希望公司不要給 D ,留個後路,未來如果真的回公司還有得談。

結果近日收到考績表時,竟然還是拿了 A ,這名額極少, 200 個人的部門也只有 2 、 3 個,自己是一個要離職的人卻拿頂,又不好意思跑去問為什麼有這樣的決定,困惑的說「這是什麼巫術?」、「自己拿不到分紅啊!」

網友們也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公司就是想省了一筆分紅,「台灣老闆真是高招」、「如果不幫你打 A , A 一定是其他人遞補,公司就要發錢,打 A 給你, A 的分紅是最高的,你離職就不用發,可以做比較高的 cost down 業績」。不過也有網友說,「或許是主管想用考績加薪來留人」、「大公司通常不會想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