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Q2內銷盤價上漲4.2% 連3季調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鋼鐵龍頭廠中鋼 (2002-TW) 宣布,由於第 1 季盤價漲幅較國際鋼價溫和,基於適度反應國際行情,第 2 季各類鋼品內銷基價全面調漲,平均每公噸基價調漲 914 元,漲幅 4.2 %,這也是中鋼連續 3 季內銷盤價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原本預期,中鋼第 2 季盤價漲幅就會高於之前第 1 季的漲幅,一般普遍預期中鋼每公噸將調 1000 元,實際漲幅仍在預期範圍內。

中鋼表示,台灣鋼市因為傳統旺季來臨與各項基礎建設需求陸續釋出,有利於內銷鋼價穩定走高,且業者外銷接單動能也因歐美經濟走勢樂觀而轉趨暢旺,因此在綜合評估下游業者競爭力、不同鋼品供需結構差異以及新台幣升值對業者營運影響幅度,決定適度反應國際行情。

至於國際鋼市環境,中鋼表示,世界最大鋼廠 ArcelorMittal 最新預測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成長 1.5% 以上,加上中國冬季限產效應,韓國主要鋼廠歲修預估也將減產 70 萬噸,使得供給呈現緊繃狀態。

中鋼指出,在高爐廠鐵水不足狀況下,帶動國際熱軋價格持續上揚,美國鋼廠 1 月熱軋價格達每公噸 825 美元,累計已調漲 66-110 美元,再加上近期商務部 232 調查報告建議方案影響,預期當地鋼價向上趨勢不變;歐洲也在經濟強勁帶動用鋼需求,熱軋價格已不低於每公噸 710 美元。

東南亞及中國部分,中鋼指出,日廠新日鐵對東南亞熱軋報價都在每公噸 620 美元,第 2 季預計續漲 30-40 美元;中國鋼廠第 2 季外銷報價每公噸均已調漲 20-30 美元。

中鋼第 2 季內銷盤價調整表

中鋼第2季內銷盤價調整表資料來源:中鋼
資料來源:中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