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亮起燈海 台電出動上千人力維持穩定供電

▲農曆年後全台紛紛舉辦燈會、燈節活動,為了維持穩定電力來點亮夜晚燈海,台電全台共出動上千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圖/台電提供)
▲農曆年後全台紛紛舉辦燈會、燈節活動,為了維持穩定電力來點亮夜晚燈海,台電全台共出動上千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這個星期五3月2日就是元宵節了,自農曆春節後全台各地紛紛舉辦燈會、燈節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走春賞燈,為了維持穩定電力來點亮夜晚燈海,台電今(27)日表示,他們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全台共出動上千人,默默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年後全台紛紛舉辦燈會、燈節活動,其中嘉義燈會24天展期創最長紀錄,從嘉義縣政府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超過50公頃的展區,也寫下史上面積最大燈會紀錄。台電表示,為了讓民眾欣賞美麗燈節,他們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光是嘉義燈會就自去年底起協助設計用電線路、施工與檢驗,鋪設電纜線路長達4.3萬公尺,活動現場也設置前進指揮中心,共出動約600人次,規模比照世大運。

台電指出,燈節活動屬於臨時性用電,多需要額外的用電,然而若自行使用柴油發電機用於大型活動,可能會有供電不穩、噪音及空汙等問題,各縣市政府會需要台電協助配合供電,因此在活動開始前,就會開始預先設置需要的電纜線路、變壓器與電表等用電設備。

除了最大的嘉義燈會之外,台北燈節台電也出動超過150人次,加上台中、南投、桃園、高雄等地燈會也同步出動超過360人次協助,總計全台共出動上千人,默默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努力點亮並守護這美麗的夜晚光明,讓民眾可以好好欣賞。

台電說明,他們在活動前就已經全面盤點燈節場地周遭的既有電力來源,與主辦單位密切聯繫,在盡量不影響燈區設計的前提下提供穩定電力,像是像台北燈節今年有新設燈區,他們就利用附近可用的管路與電力連接點,減少施工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