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法說〉不受資產減損影響 每股擬配現金股利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27) 日宣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2.92 元,維持歷年來一貫高配息政策,光寶科表示,雖去年受到資產減損衝擊營運,但此次股利發放不受該減損影響,若以今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近 6.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去年受到第 3 季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拖累,全年每股純益僅 1.13 元,創 1999 年以來新低,但光寶科仍維持穩定股利政策,提撥資本公積回饋股東,使今年配息率高達 2.58 倍之多。

光寶科表示,為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即便去年第 3 季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但董事會仍決議通過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2.92 元,其中,每股 0.41 元與 2.51 元,分別來自保留盈餘與資本公積的配發,以維持歷來一貫的高配息政策。

光寶科從 2003 年以來,盈餘分配率均超過 7 成,且除 2017 年,前 9 年每年在現金股利之外,均配發股票股利 0.05 元。

光寶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