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國會聽證〉鮑威爾聽證前瞻:Fed可能讓通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將在週二 (27 日) 前往國會聽證,市場經濟學家分析,鮑威爾很可能向市場傳達,Fed 將願意放寬通膨 2% 的目標上限至 2.5%,接受美國通膨率略微超標,讓通膨率「再飛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 Fed 最關注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 (PCE)、扣除蔬菜及能源價格後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Core PCE) 指數為例,目前最新 PCE 數據為 1.70%,Core PCE 指數則為 1.52%,雖然仍是低於 Fed 的 2% 通膨目標,但 PCE 升溫的趨勢並未消逝。

藍:PCE指數年增率 白:核心PCE指數年增率 橘:Fed 的2%通膨目標 圖片來源:Bloomberg
藍:PCE 指數年增率 白:核心 PCE 指數年增率 橘:Fed 的 2% 通膨目標 圖片來源:Bloomberg
前 Fed 理事 Laurence Meyer 表示,近期一些 Fed 鷹派官員曾指出,只要美國通膨率低於 2.5%,他們願意讓通膨率略微超標,Laurence Meyer 承認,鷹派官員的態度轉變,確實令他感到驚訝。

而一些長期關注 Fed 的經濟學家認為,多年來美國通膨率皆是低於 Fed 的 2% 通膨目標,而為了確保本次通膨升溫不僅在短期上達到了 2% 目標,Fed 更在乎的是,美國長期通膨均值也能夠穩定在 2% 水平,而為了引導長期通膨均值朝向 2% 靠攏,短期上 Fed 讓通膨率「再飛一下」超越 2% 來到 2.5%。

前 Fed 經濟學家、現為調研公司 Cornerstone Macro LLC 合夥人的 Roberto Perl 表示:「2.25% 的通膨率根本嚇不倒任何 Fed 官員,但是 2.5% 的通膨率,就會是 Fed 的天花板上限。」

Roberto Perl 預估今年 Fed 將升息三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