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記得東張西望 國道花季正式開跑

▲國道花季正式開跑,圖為林口路段的杜鵑花。(圖/高速公路局)
▲國道花季正式開跑,圖為林口路段的杜鵑花。(圖/高速公路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最近開車上高速公路的民眾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國道周邊已經出現各種繽紛色彩的花卉,包含櫻花、杜鵑、流疏、羊蹄甲等陸續綻放,可以在行程中欣賞國道景觀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東山服務區的阿勃勒。(圖/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表示,國道的春天百花爭放,為出遊民眾帶來欣喜愉悅的感受。 2 月國 3 甲木柵至景美路段的山櫻花,在嫩葉新發的綠地裡,閃耀著滿樹的艷紅; 3 月的春天,林口路段的杜鵑,綻放著繽紛色彩,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三義路段的羊蹄甲則在 4 月和煦的陽光下,讓粉紅的花朵更顯柔美。

▲位於古坑服務區的黃金風鈴木。(圖/高速公路局)

除了國道沿線二側,在服務區也可欣賞到美麗的花海,例如古坑服務區的黃金風鈴木、東山服務區的阿勃勒,花開時滿樹的金黃在陽光下耀眼,吸引賞花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往觀賞,讓國道服務區的休憩功能更提升。

高公局說明,民眾可透過 1968 App 及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國道花絮」專區,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高公局並提醒,周邊植栽須定期修剪與養護,若行經國道沿線遇到養護人員工作時,請耐心禮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