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傳藝中心柬埔寨樂舞展演 感受異國文化之美

▲柬埔寨古典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27\\)
▲柬埔寨古典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2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傳藝中心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邀請柬埔寨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表演團隊「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Sovanna Phum Art Association)駐園演出,這項演出將從2月28日起至3月4日,每日上午10時30分、下午3時在宜蘭園區演藝廳登場。另外,每天9時至18時,園區展示館一樓大廳則安排柬埔寨主題展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埔寨是東南亞文明古國之一,擁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柬埔寨人還曾在此創建東南亞最強大的帝國—吳哥王朝,西元九至十五世紀,吳哥的控制範圍幾乎囊括整個中南半島,燦爛的藝術文化也在這個區域留下深遠影響。雖然現在吳哥王朝的富強已不復存在,柬埔寨的傳統文化藝術也面臨自然與人為災害的威脅。不過,柬埔寨古典舞、柬埔寨大皮影戲、拔河、二弦說唱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傳藝中心表示,為推廣無形文化資產,該中心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辦理「洞里薩湖樂舞柬影-柬埔寨無形文化資產國際交流計畫」,邀請柬埔寨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項目表演團隊「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於28日至3月4日來宜蘭傳藝園區駐園演出。

「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是1994年成立於金邊的柬埔寨傳統專業民間藝術團,目前成員約有120多位,絕大多數都是柬埔寨皇家藝術大學的教授和傑出畢業生。這次由團長Mr. Mann Kosal率領20多位藝術家,帶來具代表性的二弦說唱(Chapei Dang Veng)、柬埔寨古典舞(Royal Ballet of Cambodia)、柬埔寨大皮影戲(Sbek Thom)、柬埔寨面具舞(Lakhaon Khaol)、柬埔寨民俗舞蹈等,另外,也展示重要的傳統服飾與樂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