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包圍財政部 痛批稅法228如白色恐怖再現

▲228讓人民痛心,而法稅改革聯盟2月27日則集結千人抗議,痛批現今台灣財稅幫炮製出稅法228!(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228讓人民痛心,而法稅改革聯盟2月27日則集結千人抗議,痛批現今台灣財稅幫炮製出稅法228!(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28讓人民痛心,但法稅改革聯盟今(27)日痛批現今台灣財稅幫炮製出稅法228!一早集結近千名抗議群眾到財政部抗議,公布財稅幫罪狀,要求平反稅法228。呼籲政府追查稅災冤案真相、追究元凶及加害者,並力行轉型正義、讓冤情予以昭雪,同時修改稅法、廢除違法的解釋函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改革聯盟今日發起抗議行動,一早近千名抗議群眾從監察院、自由廣場、二二八公園等四路出發,手持財政部長許虞哲和前部長張盛和等財稅幫大型面具反諷遊行,並集結在財政部演出行動劇,痛批財稅幫如納粹獨裁、踐踏人權,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法委員顏寬恆紛紛到場聲援。

前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表示,法西斯稅法,自己徵稅自己花,他認為台灣經濟沒變好,為何可以擴大稅基?這只會讓台灣越來越慘。痛批財政官員沒有人權、沒有正確租稅概念,不是官員,而是財經幫,4年就超徵5000多億。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說很多人民遭受不法違法課徵。其中一項,英、美課稅要經過法院正式核定,台灣制度是財稅單位開單就有權力執行,這不合理,認為財稅機關自己說了就算數,合理嗎?

還有青年吶喊,威權時代過去,財政部也應該限縮行政裁量權,呼籲撤銷違法稅單、平反稅務冤案。此次「平反稅法228  賦稅要轉型正義」呼籲一、追查稅災冤案真相、追究元凶及加害者;二、力行轉型正義、冤情予以昭雪;三、修改稅法、廢除違法的解釋函令。

現場10幾名稅災戶揭發親身遭遇,認為徵稅暴力是「白色恐怖再現」,中小企業顏先生控訴稅單從20萬「喊價」變成200萬、還有中和里長爆料里民遭稅暴力自殺案例等,呼籲政府要落實稅改,超徵的部分理當還給人民,財政部不應該以超徵做為績效,沾沾自喜,圖謀獎金。如此法稅才能真改革,轉型正義才能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