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無人回收站 回收便利還能換好禮

▲林智堅推動無人回收站,民眾回收便利換好禮。(圖/陳志偉攝,2018.02.27)
▲林智堅推動無人回收站,民眾回收便利換好禮。(圖/陳志偉攝,2018.02.27)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府與全聯福利中心通路及在地企業春池玻璃合作,首創全台第 1 座自動化無人回收站,民眾只要在回收機台投入4大資源物,掃描瓶身條碼,透過「SeedU」APP掃描螢幕QR code,便可儲存寶石點數、兌換商品,市長林智堅期盼展現政府與企業合作新典範,開啟循環經濟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4 小時服務的自動化機台無人回收站,民眾可於回收機台投入廢玻璃瓶、寶特瓶、鐵罐、鋁罐4大類資源物,只要掃描瓶身條碼,並透過APP軟體「SeedU」掃描螢幕上的 QR code,手機便能儲存寶石點數,兌換商品,試營運期間即日起至8月31日。

林智堅說,全台首創自動化無人回收站,展現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合作典範,也連結政府與在地居民關懷機制,落實互利多贏的循環經濟價值,盼從新竹市出發,推廣至台灣其他縣市,為環保盡心力。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兌換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二、四、六,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及晚上7點半至9點半,於全聯大庄店設有兌換櫃台,由香山里環保志工協助兌換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