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塵封70年!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曝光 滿地裸屍遭埋

▲塵封70年!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曝光,滿地裸屍遭埋。(圖/翻攝自YouTube)
▲塵封70年!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曝光,滿地裸屍遭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年來,日本政府曾多次否認日本軍有隨軍慰安婦的制度,以及對慰安婦的種種暴行,日韓「慰安婦協議」更是自 2015 年簽署至今仍爭議不斷。南韓 KBS 電視台今(27)日首度公開一段已封塵 70 年,日軍 1944 年在中國大陸雲南屠殺多名南韓慰安婦並埋屍的影像,成為日軍屠殺慰安婦的鐵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 KBS 電視台今(27)日公開日軍屠殺慰安婦的影像。(圖/翻攝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從 19 秒的黑白影像資料可見,數名慰安婦遭日軍屠殺後,堆積如山的屍體被隨意丟棄,畫面中還出現中國大陸軍人前來埋屍的場景。報導指出,這段攝於 1944 年 9 月 15 日、地點位於雲南省騰沖某地的影像, 是由當時隸屬於中美聯軍的美國通信兵團 164 照相兵連士兵鮑德溫(Baldwin)所拍攝;而這份珍貴的資料曾被保管在美國國家檔案與文件署(NARA)70 多年,如今在首爾市與首爾大學人權中心合辦的「中日韓日軍慰安婦國際電話會議」中首度曝光。

除此之外,會議上還公開中美聯軍關於慰安婦遭到屠殺的 14 份檔案及 2 份照片資料,檔案上明確記載「( 9 月)13日晚上,日軍射殺30名朝鮮裔女性」,報導也提到,當時在雲南松山和騰沖的日軍陣地中,共有多達 7、80 名韓籍慰安婦,其中 23 名在中美聯軍擊退日軍後獲救,剩餘大部分則在日軍戰敗前遭到屠殺。

▲會議上還另外公開中美聯軍關於慰安婦遭到屠殺的 14 份檔案及 2 份照片資料,明確記載著「( 9 月)13日晚上,日軍射殺30名朝鮮裔女性」。(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大批南韓及中國大陸網友痛批「勿忘國恥」、「願無辜的靈魂能得到安息」,甚至形容日軍的行為惡劣至極,簡直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質疑影片真實性,掀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