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鮑爾表態升息 美元上漲至二週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二削減漲幅,但仍守於逾二週高點,投資人矚目新任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在國會進行的聽證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上漲 0.6% 至 90.426。

美元上漲至 107.58 日元,週一尾盤報 106.94。

英鎊下跌至 1.3895 美元,週一尾盤報 1.3966。歐元下跌至 1.2227 美元,週一尾盤報 1.2319。

鮑爾今日在國會進行聽證會,美元上漲至五週半高點,而後削減漲幅,但仍守於逾二週高點。

鮑爾說,他支持逐步讓貨幣政策正常化,並說美國經濟成長強勁,少有落入衰退風險。但他迴避了 Fed 是否會較預期更快速升息的問題。

因擔憂美國通貨膨脹上升,Fed 升息較預期快速,全球匯市,股市與債市本月均受到衝擊。近幾個交易日,美國債券殖利率與美元均走高。週二,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 5 基點至 2.91%。

美國利率上升,傾向推升美元,因能吸引外國投資,增加美元需求。

分析師說,鮑爾的談話並無意外,他坦言將持續讓利率緩慢正常化。看來他在持續葉倫的政策。

由於缺少通貨膨脹壓力,Fed 不太可能加速升息。分析師預期 Fed 今年將升息三次。

由於德國通貨膨脹低於預期,加上鮑爾的談話,歐元兌美元進一步下跌。

德國 2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下降 1.2% 至 15 個月低點。

其他經濟數據方面,美國 1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3.7%,扣除運輸類,1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0.3%。

美國 12 月房價較去年同期上升 6.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